經過三個星期多,終於收到第二階段的永久居民申請文件

這一次的申請文件已改變了一些

感覺好像沒有之前那麼多的表格

而且連什麼照片都沒有明確要求

連問題也問得很少~

不過好像比較重視對內容的負責

就是要你宣誓,你要對你寫的內容負責

萬一有不實的描述,要負責的!

信封裡裝有

良民證的申請表格

Form 80

還有二張聲明書交待內容

然後一封說明信..沒有指定case officer

只有給很一般的訊息說明

再來就是check list

還有寄回信封,自己要付郵資咧

好像去年就變成若第一階段在境外遞

那第二階段就由坎培拉那負責

境內則由墨爾本負責

我當然是由坎培拉那負責

真麻煩~~

不知良民證是不是八個工作天就可以好

表格只提到要幾個星期

但今天有聽到信已寄回來了

對了,申請不需要打指紋的除非有要求

這樣真的有省到一些錢

因為不用打的要給43元

要打的話,好像要100多元

還要預約時間去打什麼的

 

2/26/2010

更新:

我1月25寄出,26國定假日,27移民局收到.寄回了確認卡

上面原本就寫著一般文件處理時間約6-8個月

但我目前聽到的.都不超過3個月

而我自己都不用一個月就收到了

我在2月22日就核發了,23就收到了~

真開心~~~那麼快就收到了~

原本我以為,那麼快會不會被退得快啦

移民局寄的核准信來有退回我的照片及澳洲良民證

我準備的文件很多~因一些因素啦

文件證明我大概是這樣準備~因人而異,可以不用像我這樣準備

因為我怕我的特殊因素會導致退件或補件

就乾脆一次做好,省時間

1.兩份Form 888

第一階段有要求用Form 888也就是親友聲明書

但第二階段沒有,改用填寫資料的方式

(若有需要,移民局會自行打電話去訪談你的親友們)

所以可自行決定需不需要,我特殊,所以我就附了~

表格請直接到移民局網站下載

http://www.immi.gov.au/allforms/pdf/888.pdf

2.有共同銀行帳戶的就附上銀行帳單

這是證明財產共有制

因為移民局附的表格

有兩人的聲明書,一人一份

其中有一道問題就是問~你們共享財產及負債嗎?

像帳單由銀行扣款啊.水費電費瓦斯費網路費房租等費用,有兩人名字的

就可附上銀行對帳單還有其他帳單,證明你們一起共有財產及負債了~

3.有房租合約的,可附上有兩人姓名的合約的副本,證明兩人住在一起

像我沒有,我就附上,我們兩人共同使用同一地址收信

因為聲明書也有問到,你們是否住在一起

若是,有曾經短暫分開住,那就請附上兩人維繫關係的證明

像電話或即時通的通聯紀錄及email或信件

4.照片

兩人合照,當然也有人其他人在場的

不用多,大概同一天2張就行了

我是寄大張有日期,沒日期我自行在照片背後填上

我的朋友叫我填詳細,我沒有啦

因為我不太記得很多人的名字

太多親戚了:P

5,其他就是像澳洲良民證,因為我一直住在澳洲,沒有出境到其他國家超過3個月

所以我不用再附上其他良民證,只有澳洲的,這是移民局要求的

然後加上兩人聲明書要交待一些,拿到第一階段後,兩人的情況啦

還有未來兩人的規劃啦

檢查表填寫及送件確認卡,Form 80的填寫

這樣就可以寄出了~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in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