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上一次用美國的信用卡買skype的點數....
(不是我故意要用的.只因為我沒澳洲的也沒有台灣的)
因為我不知道原來可以選想要的幣別
結果我使用的幣別好像早被設定成台幣
我你咧....從美金換成台幣....好少.......29多一點
然後.....我昨天終於知道原來可以在網頁進入自己的帳戶
不一定要從skype使用畫面去連結.....
也被我找到...可以換成我要的幣別~~
所以我就給它換了下去.原以為只是好看用的
今天收到一封email.skype說我的兌換通知付款什麼的
一看到..我還不太了解..我記得我還沒買新的點數
不會是被人家盜用吧??~~~
什麼...昨天的一個小小的動作.....
把台幣換成美金了....我你咧...我的兌換損失......
錢又少了........啊....怎麼會這樣啊.......
下次我就知道怎麼回事了........不會再耍笨了!!

昨天早上我就收到一封email.叫我去面試
哇...那麼快.前晚才寄,隔天就有消息了....
本來叫我昨天下午3點去,但我無法去
因為昨天下午兩點才開始要搬到新的地方
所以就改成今天早上9點
我昨天為了這個面試.......
想了很久......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辦
還有我也不知道在哪~~~
等我找好了地點.......抄好了~~~~
還抄下履歷表的重點.(因我還沒裝上印表機,
因為印表機的驅動程式..我你咧...自動安裝簡體中文,
不給我英文版的.結果出現亂碼......
所以一直沒裝上)
洗完澡....已經12點了~~
隔天要7點起床..我不想遲到.
但今天出門時......啊......我忘了帶地址
所以我就憑印象找.....
(其實我有點忘了,原來我為了以防萬一...
有抄在我隨身帶的小日誌本)
到達面試的公司時...我沒遲到...還早到5分鐘.
一開始在等待面試時...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.......
(想說...隨便啦...出門前的不順....就知道沒希望了
死就死啦......給它隨機應變啦~~)
時間到了,面試的男主管領我進一個小房間
房間都是他們公司的產品
不過,....一開始他就說...因不習慣面試人
所以我們就隨便聊聊,
也因為這樣,所以我比較沒那麼緊張了~~
他一開始問我從哪來.我說台灣
他就說...喔...我才剛從台灣回來
買了一些米菲兔的產品回來吧,還指給我看
然後他說...我還有去台北101喔
嗯...聽起來,果真沒誤會成Thailand,真的有去過.
然後他問我以前做什麼的
還問我年紀吔...(不是不能問嗎?)
也問我的skill,還要我告訴他多一點有關我自己
他也介紹他們的一些公司組織及產品及工作內容什麼的
其實我們大概就是像聊天,但都有聊到重點~~他還蠻和善的
目前他們有5個人選,然後只選1個做為決選
下星期就是決選時間.....(應該不會是我,面試完就這麼覺得了)
那個公司是白人公司,小公司一個,還second interview咧~共有7人
7個中只有一個是亞洲人,從印尼來的~~其餘白人
我你咧..我不是做有關....從下訂單後一直到送達客戶那裡的過程嗎?
然後也會做一些有關會計的工作,所以要使用到MYOB
我告訴他們我沒學過,但我正在學,我相信只要給我一兩星期我就會熟悉了.
他們也回我,沒關係,因為那個系統沒有很難~~~學一下就會了
所以,他們在網站上要求的3要件..我大部份都符合了~~
那個印尼的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刁難我
因為面試的主管不太了解電腦使用的東西
所以叫了印尼那個女生進來...有點白..所以可能有混到華人的部份吧?
但嘴巴是歪的....好吧...不要討論人家的長相~~:p.
她一開始說...有關MS-office是一定要有的技能..
(這個我會好不好,我起碼用了10年以上了.肯定比妳用得久
,因為她才剛畢業幾年吧~~我還用過Dos咧...啊...年紀被知道了:p)
但後面,她竟問我有關photoshop及iillustrator.
我做有關會計的東西,需要知道有關處理相片的東西嗎?
隨便亂問我......神經病~~
我一開始見到她,我就覺得她的臉...不太友善..
我覺得她就是一付假笑的感覺,很不舒服~~
我是沒學過,但我若學一定比妳厲害好不好
我你咧......
後來我說我只有使用過像flash的東西
哈哈...考倒她了~~她說沒聽過
笨蛋...網頁都會用到的啦~~
後來聽我解釋...喔...她才了解
拜託...她的口音不怎樣
我沒仔細聽真的聽不太懂~~
雖然..我也不是全部都懂面試主管的話
但至少我都能聽到重點.....這才是最重要的
我管他對大陸,台灣,其他地方旅行的感覺
呵~~~反正跟工作內容沒關係
因為我覺得白人一定會以那個印尼人的意見為竟見的
我想我應沒機會了~~所以我下午就申請回學校
明天開始再去上英文課~~
然後我準備.....多學一點電腦的東西
還planning咧..你們到底是不是應徵會計的工作啊!
根本是叫人做行銷~~












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ireneinau 的頭像
ireneinau

艾琳的雜七雜八碎碎唸

irenein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